冬季應該如何預防凍瘡?

有的人在冬季不注意保暖,特別是暴露在外面的手和臉容易長凍瘡,很多女性體質弱,冬天陽氣不足,不能給肢體末端提供足夠多的熱量,也會長凍瘡。很快又要到冬季了,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在冬季預防凍瘡。

初冬時節,經常搓手,搓容易產生凍瘡的部位

在初冬時節,要經常搓手,搓容易發生凍瘡的部位,加速血液迴圈。這樣可以大大的降低發生凍瘡的可能了。而且往年出現過凍瘡的地方,是比較容易再次出現凍瘡的。

容易發生凍瘡的部位有:耳朵、手背、手指、腳背、腳根等。

冬天經常用熱水洗臉、泡腳

堅持每天用熱水洗臉泡腳,可以有效提高身體的活性,促進代謝功能,讓身體保持在良好的狀態中。

天冷帶手套,儘量避免或少接觸冷水

冬天裡的冷水容易刺激面板,不僅容易產生凍瘡,還很容易導致面板開裂、出血絲。洗衣服可以帶防水手套進行。

多吃蔬菜水果等綠色食品,增加維生素,增加抵抗力

冬天不像夏天,接觸的水果少了。所以在三餐中要多吃點蔬菜水果,增加自身免疫力。在患了凍瘡時,也有利於提高免疫系統對凍瘡的自我修復能力。

凍瘡治療偏方

1.蓖麻子數粒,鮮山藥適量。將蓖麻子去殼取仁同山藥共搗如糊狀,敷於患處。

2.大蒜杆60克,辣椒莖60克,陳皮20克。將以上藥物加水煎煮,趁熱先燻後洗患處。每日一次,連洗3日為1療程。

現在冬季因為凍瘡去醫院治療的人不少,很多都是沒有注意保暖或者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接觸水導致的,因此大家應該在冬季格外注意注意預防凍瘡。有了凍瘡也不要著急,及時治療效果不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