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脂肪肝是肝癌嗎

重度脂肪肝並不是肝癌,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重度脂肪肝的病情雖然嚴重,但卻是良性的病變,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就能夠逆轉。而肝癌是一種惡性病變,是不可逆轉的疾病。不過重度脂肪肝雖然不是肝癌,但卻有可能會發展成肝癌。

脂肪肝是由於脂肪在肝臟細胞內過分堆積造成,如果說脂肪量超過了25%,那就是重度脂肪肝。很多人對於重度脂肪肝這種疾病並不是很瞭解,只知道它的病情比較嚴重,有的人甚至將其和肝癌混為一談。那麼重度脂肪肝是肝癌嗎?
一、重度脂肪肝是肝癌嗎
1.重度脂肪肝不是肝癌
重度脂肪肝和肝癌是兩種不同的疾病,也就是說重度脂肪肝並不是肝癌。重度脂肪肝的病情雖然嚴重,但它是一種良性的病變,是由於肝臟細胞內堆積了大量的脂肪移植,只要能夠堅持正規有效的藥物治療,並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病情是可以逆轉的。而肝癌是一種惡性病變,是不可逆轉的,隨時都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各種嚴重的併發症也比較多。
2.重度脂肪肝有可能發展成肝癌
重度脂肪肝雖然並不是肝癌,但是它卻有可能會發展成肝癌。在發病的初期,由於脂肪覆蓋在肝臟,肝臟難以獲得營養支援,慢慢的就發展成脂肪性肝炎,如果一直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就會發展成肝硬化,肝硬化是可逆轉的情況,最終會發展成肝癌。
二、重度脂肪肝和肝癌的區別
1.發病原因不同
重度脂肪肝和肝癌在發病原因方面是不一樣的,脂肪肝是由於體內的脂肪比重過多,使得肝細胞出現了病變所致,和不良的飲食習慣、肥胖以及糖尿病等都有密切的關係。而肝癌指的是體內的癌細胞侵蝕到內臟,導致肝細胞癌變形成的惡性腫瘤。
2.症狀表現不同
重度脂肪肝和肝癌的症狀表現有一定的差異,重度脂肪肝往往會出現噁心和嘔吐的症狀,還會出現上腹疼痛以及間歇性疼痛,夜間的時候比較明顯。肝癌的症狀表現的是全身乏力,並伴有不明的發熱和水腫現象,偶爾會有流鼻血和皮下出血的症狀,前期的肝癌幾乎沒有任何感覺,後期會產生劇烈的疼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