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都有哪些

我們在生活中出現了老年痴呆這種疾病的話,會給子女帶來很大的負擔的,我們只有在生活中注意預防這種疾病,老年痴呆的患者才會漸漸的康復,那麼到底是哪些原因引起了老年痴呆這種疾病的呢?看看文章的介紹吧!

一、腦血管病:最常見的有多發性腦梗死性痴呆,是由於一系列多次的輕微腦缺血發作,多次積累造成腦實質性梗死所引起。此外,還有皮質下血管性痴呆、急性發作性腦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腦出血、腦栓塞引起的腦卒中之後迅速發展成痴呆,少數也可由一次大面積的腦梗死引起。總之,腦血管病也是老年痴呆較為常見的病因。

二、遺傳因素: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證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但是,其遺傳方式目前仍不清楚。有人認為是顯性基因遺傳;有人則認為是隱性基因遺傳;也有人認為是多基因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且遺傳作用可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子的突變所制約,以致中斷其遺傳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老年痴呆屬非遺傳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與遺傳無直接關係。

三、腦變性疾病:腦變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許多種,最為多見的是阿爾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發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發病緩慢,為逐漸進展的進行性痴呆。除此之外,還有皮克病、廷頓舞蹈病性痴呆、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後面的這些痴呆都比較少見。

在生活中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我們都很清楚了吧,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合理的進行治療,只要我們合理的進行治療,在生活中我們好好的護理患者的話,相信我們的父母很快就會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