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腸胃炎要怎麼治

無論是哪個家長都不希望自家的寶寶健康出現問題,但寶寶們每當氣溫變換或者換季的時候身體就比較的脆弱,尤其是腸胃方便,經常出現不能好好吃飯的情況,孩子不好好的吃飯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小孩子腸胃炎怎麼辦。

小兒急性胃腸炎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適就容易發病。腸道內的感染由細菌和病毒造成,特別是致病性大腸桿菌,是主要的致病菌。假如孩子有病而大量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還會造成黴菌對胃腸的侵犯。

上呼吸道的炎症、肺炎、腎炎、中耳炎等胃腸道以外的疾病,可以由於發燒和細菌毒素的吸收而使消化酶分泌減少,腸蠕動增加。

不合理地餵養嬰幼兒,孩子吃得過多,過少;或過早、過多吃澱粉類、脂肪類食物;突然改變食物,突然斷奶等,都能引起孩子拉肚子。

1、寶寶餐具及時消毒。寶寶們在小的時候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差,很多時候寶寶吃不好,消化不好出現腸胃炎有可能是寶寶吃飯的餐具中有一些細菌被寶寶吃到了肚子裡,所以媽媽們要定期的將寶寶的餐具消毒,平時寶寶們接觸到的東西也要消毒。

2、合理進餐。寶寶患上腸胃炎之後會表現出來厭食不愛吃飯,家長們這個時候可以適量的減少寶寶的飯量,保證寶寶能夠將吃的東西完全消化了,也可以採用多餐少食的方法。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幫助寶寶養成按時吃飯的好習慣,這樣有利於寶寶生長髮育。

3、注意寶寶的衛生情況。腸胃炎之後大便比較之前會有一些變化,這個時候家長們一定要注意給寶寶清潔小屁屁,保證寶寶的屁屁是乾燥乾淨的,並且穿的尿不溼也要及時更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