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患者如何推拿按摩治療

頭痛的人可以用推拿按摩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樣可以達到的改善作用是非常明顯的,而且方法又很簡單,可以按摩天柱穴,太沖穴,尺澤穴,這些穴位能夠起到很好的改善頭痛作用,堅持進行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

很多人出現頭痛問題,喜歡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中醫方法種類也有很多,像按摩就是其中一種,針對不同的穴位進行按揉,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達到好的作用,能夠讓症狀減輕,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頭痛患者如何推拿按摩治療。
一、按摩天柱穴
當出現頭痛問題按揉天柱穴可以達到好的作用,這個穴位是在後髮際5分以及第一頸椎棘突下旁1.3寸斜方肌外緣的凹陷地方,尋找到這個穴位,採用坐著的姿勢,然後兩個手交叉,把拇指按壓在這個穴位地方進行按揉,可以先按揉右邊的穴位,然後再按揉左邊穴位,需要配合正確的呼吸,慢慢的加大力度,好好放鬆身體,讓頭部再恢復到原來的位置,當頭部傾斜一方的時候來按揉另一方的穴位,這樣才能達到好的作用。
二、按摩天衝穴
當出現頭痛問題可以按摩一下天衝穴,這個穴位是足陰肝經上面一個非常重要的部位,是在足背側邊,第一食指間後方凹陷的地方,先保持坐的姿勢,右邊的腳放在椅子上面,然後再用右邊手的中指按揉這個穴位,慢慢呼吸,慢慢用力放鬆身體,也可以用右邊拇指在太沖穴上三釐米左右或者下三釐米左右進行按揉,從腳的前方部位向腳跟部位進行按揉,慢慢的擦揉能達到好的緩解效果。
三、按摩尺澤穴
想要解決頭痛問題就可以按揉這個穴位,能夠起到的作用非常不錯,需要從頭頂部位慢慢的一直按揉到膀胱經,可以從三焦穴一直按揉到心俞穴,然後從肝俞穴按揉到心俞穴,按壓的時候要有疼痛感覺,一直按到頭部不痛為止。可以按揉尺澤穴以及附近部位,要有壓痛感,一直按揉到頭部不痛為止,這樣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上面介紹的就是頭痛患者推拿按摩治療的方法,推拿按摩看上去簡單,但一定要把穴位找準,這樣才能達到好的作用,如果自己找不準穴位,可以尋找專業醫生來做,這樣的效果也會更好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