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足畸形的手術治療方法

患者出現的先天性足畸形,涉及了內翻足等,也就是剛出生小兒出現了足內翻現象,大多可以進行手術矯正,之後採用石膏治療,在醫學上還可以叫做Ponseti石膏,在1周後更換,讓可讓足畸形得到矯正,在正規治療之下,先天性的足畸形就可以得到很好治療。

就先天性足畸形而言,很多畸形都可以手術治療,但是因為畸形部位不同,例如:足趾、中足、後足等都會出現,進而手術之法很多,複雜一些的手術也可在小孩身上實現。那麼就此看下,先天性足畸形手術治療方法效果如何呢?
1、基本都可以手術治療
先天足畸形大多可利用手術治療,但是畸形部位不同,其中就可以涉及足趾、中足、後足等,進而手術之法很多,而複雜手術性也可在小孩身上實現。具體而言,一些小手術雖然很小,也有很好矯正能力,而一些手術很大,要糾正畸形就多了,就是嚴重情況了,這樣手術之法也就不盡相同了,因此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此時要看具體病情如何了,尤其是畸形程度,每個患者是不一樣的。
2、治療的時候還要看時間
先天性足畸形就是足結構異常,但是有些結構異常很輕的,對功能性影響很小,進而孩子在3歲之前的足是很柔軟的,在發育中,有一些很輕微畸形,就可用保守之法治療,而按摩、矯形支具治療就可以緩解很多的疾患問題。而畸形很嚴重的時候,例如出現的馬蹄內翻現象,就是骨骼出現了異常,這些就必須手術了,這樣的手術大多數可以在患者三歲甚至更大一點的時候實施,而最晚不可以超過十一二歲左右。而過晚治療疾患,畸形是很難糾正的,可能就變成了不可復的,而且治療起來就是一種疾病了。
上面所講的就是,患者出現先天性足畸形的時候,實施手術治療涉及的方法介紹,其中在治療疾患的時候,可以依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實施支具矯正術等措施,其中很嚴重的患者就要採用手術治療疾患了,這樣才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