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先天性足畸形

先天性足畸形在於預防為主,注意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間接預防本病具有重要意義,同時應進行遺傳諮詢。孕期需要注意加強孕婦的飲食營養情況,尤其是需要注意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量,注意定期B超檢查明確情況。懷孕期間注意孕婦的姿勢,避免壓迫導致畸形的情況。

先天畸形的病因有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及其相互作用。其中,25%的出生缺陷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10%是由環境因素引起的,65%是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引起的。由遺傳因素引起的先天畸形,包括染色體畸變和基因突變,佔先天畸形的25%。染色體畸變包括染色體數目或結構異常。要做好先天性足畸形的預防工作。那麼,如何避免先天性足畸形?
先天性足畸形是指足部形態或結構的異常,一些先天性或疾病性原因(各種外傷造成足部瘢痕攣縮)可以造成足部畸形。按畸形型別分為先天性趾異常:如多趾、並趾、巨趾, 先天性足異常:如馬蹄足(又稱下垂足、尖足)、仰趾足、弓形足、錘狀足、扁平足、足內翻足、先天性垂直距骨等。按肌張力高低可分為鬆軟型和僵硬型。
先天性足畸形是遺傳的,由於上代、上上代,也就是父母遺傳給孩子的,這個畸形是已經存在的基因缺陷,目前是沒法預防的。有一部分畸形,比如是在胚芽發育過程中由於藥物、病毒感染,造成的胚胎髮育、趾芽的發育的異常,也許可以預防,但是目前也沒有明確的方法來預防足部的畸形。不像神經管畸形,可以口服葉酸等等來預防,足部的畸形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有效的方法來進行預防。
本病在於預防為主,注意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間接預防本病具有重要意義,同時應進行遺傳諮詢孕期需要注意加強孕婦的飲食營養情況,尤其是需要注意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量,注意定期B超檢查明確情況懷孕期間注意孕婦的姿勢,避免壓迫導致畸形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