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必須手術治療的原因

肛瘻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疾病,發病的主要症狀表現為肛門流膿,疼痛等症狀,該疾病是有初期的炎症慢慢演變而來的,所以在早期進行治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這種惡化,可是為什麼說肛瘻一定要透過手術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內口的存在:膿腫雖然破潰或已切開引流,但原發感染源如肛竇炎、或肛腺感染依然存在,腸腔內容物還可從內口繼續進入瘻管。肛門部不能靜養,膿腔不易粘合:排糞、排尿時,因括約肌收縮或因炎症刺激肛門括約肌,使肛門括約肌經常處於痙攣狀態。腸腔中的糞便、腸液和氣體繼續進入瘻管,刺激管壁,使管壁結締組織增生。膿腔引流不暢,或外口縮小,時閉時潰,膿液蓄積腔內,導致膿腫再發並穿破而形成新的支管或瘻道。管道多在不同高度穿過肛門括約肌,括約肌收縮阻礙膿液排出,以致引流不暢。

肛周膿腫自行破潰或經切開引流換藥處理後,膿腔雖逐漸縮小,但潰瘡卻久不收口,這時腔壁已形成結締組織增生的堅硬管道壁,中間遺留之空隙,這就是瘻道,膿液經常順從瘻道流出,反覆感染,反覆發作,經久不能自愈,而成為瘻管。手術治療原則是將瘻管全部切開,必要時將瘻管周圍瘢痕組織同時切除,使傷口自基底向上逐漸癒合。根據瘻管深淺、曲直,可選用掛線療法、肛瘻切開或切除術。少數可行肛瘻切除後一期縫合或遊離植皮。

據專家介紹肛瘻一旦形成能自己痊癒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必須藉助手術的治療方法,否則將終生被疼痛折磨,所以患者在發現疾病的時候要及時治療,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早治療可以減少病痛折磨的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