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吃什麼中藥好

概述:

結腸癌是世界上九大惡性腫瘤之一,主要發生在北美,西歐等發達國家,結腸癌在我國的發病率也呈上升趨勢。這種疾病的發病與人們的生活方式,社會環境,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有關。結直腸息肉,膽囊切除等都是結腸癌發生的高危因素。一般來說中老年的男性比較容易得結腸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中晚期患者會出現消化道激惹和腹痛的症狀。

經驗:

治療結腸癌還是以外科手術為主,要想根治結腸癌就要對原發大塊病灶進行切除。在進行手術之前患者要餓四到五天,期間只能補充食液。然後進行全腸灌腸液,清潔直接等手術前的準備,然後才能進行手術。

除了手術治療之外還可以透過中醫辨症治療的方法進行食療藥膳的方法治療。比如出現腹部脹病,大便的次數出現增多的話可以透過海參木耳豬腸湯進行緩解,把水發海參,豬大腸,木耳一起加水煮爛,加入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

還可以透過中藥來改善症狀和增強我們身體的抗病能力。比如白花蛇舌草,龍葵,山慈姑,半枝蓮等藥物有直接的抗癌作用。在進行手術之前可以服用抗癌平丸,珍香膠囊,華蟾素口服液等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注意事項:

結腸癌如果不進行治療的話可以引發結腸內瘻,貧血,部分性或者完全性腸梗阻,腸穿孔等併發症。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和蔬菜,比如白菜,菠菜,芹菜等來保持大便的通暢,這樣還可以減少大便中的致癌特質和結腸黏膜接觸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