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後背長很多痘痘是什麼原因

痘痘又叫痤瘡,是性腺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毛囊皮脂腺炎症相關性面板病,主要發生在青少年面部及胸背部。因為患者痤瘡可以挑出一些小丘疹和粉刺樣物質,所以中醫又稱為粉刺。臨床上痤瘡主要表現為粉刺、丘疹、結節、膿腫、囊腫。其中粉刺又是分為閉合性粉刺(白頭粉刺)和開口性粉刺(黑頭粉刺),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都屬於非炎症性面板損害,而丘疹、結節、膿腫、囊腫均屬於炎症性面板損害。

背部長痘主要就是因為身體肌膚長時間被衣服包裹著,水分不容易散失,因此新陳代謝比臉部緩慢,約1個半月迴圈一個週期,如果皮脂分泌快速,並且角質無法正常剝落,毛孔就會被阻塞,痘痘跟著就會冒出來。可以將痘痘的產生歸結為兩點:第一是因為內分泌系統的不協調導致的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過多,油脂無法及時排除,還有一點就是潛藏在我們身邊的蟎蟲,蟎蟲寄生在毛孔之中大量繁殖造成毛孔阻塞更增加了油脂有效排出的難度。與此同時,毛囊皮脂腺上皮發生角化而使排洩皮脂的通道變窄,皮脂和死亡細胞滯留、堆積,造成毛孔的堵塞。在缺氧的環境下,痤瘡丙酸桿菌和其他細菌大量繁殖,從而誘發成痘痘。另外,遺傳、內分泌障礙、環境汙染、刺激性飲食、高溫、化學因素等,都對會痘痘的發生產生影響。

想要去除背後的痘痘要做到:1.選用合適的洗浴產品,如春季換季可選硫磺香皂洗洗,沐浴露都是不錯的選擇。2應該吃清淡的食物。3.平時洗頭時要注意,不要讓洗髮水流到背上。4.平時可以在洗澡水中加些鹽或者醋起到消炎的功效。5.給背部去角質,半個月或者一個月一次,不要太勤,否則會弄傷面板且破換面板本身的機能。6.要有洗澡專用的毛巾,勤清洗,且平時放在太陽下曬曬殺菌。7.注意清潔,但也不要太勤快了,如秋冬可以隔天洗澡,以保護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