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膽囊炎的具體原因有哪些

膽囊是人體器官,膽囊一旦出現膽囊炎,就會造成疼痛、食慾低下、噁心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出現都嚴重地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因此我們應該要及早地進行正確的瞭解,及早地瞭解膽囊炎的發病原因,更有利於治療。

膽囊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臨床上多見,尤以肥胖、多產、40歲左右的女性發病率較高。急性膽囊炎發病與膽汁淤滯和細菌感染密切相關。主要致病菌為大腸桿菌佔60%到70%、克雷伯菌、厭氧桿菌等革蘭陰性菌,多由腸道經膽總管逆行進入膽囊,少數經門靜脈系統至肝、再隨膽汁流入膽囊。慢性膽囊炎一部分為急性膽囊炎遷延而成,但多數既往並無急性發作史。

膽囊炎是膽囊的常見病,在腹部外科中它的發病率僅次於闌尾炎,膽囊炎多發於35-55歲的中年人,女性多於男性,尤多見於肥胖且多次妊娠的婦女,引發膽囊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係。

1、免疫力低下造成膽道感染,膽道感染可引起膽囊發炎。

2、情緒失調,可導致膽汁的排洩受阻引發膽囊炎。

3、飲食,日常飲食要有節制,切忌暴飲暴食。少吃高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並注意飲食衛生。

4、腸道寄生蟲病,比如蛔蟲鑽入膽道可引起膽道發炎。其殘體和卵可成為結石的核心。

膽囊炎的發病原因很多,無論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還是飲食習慣造成的,患者朋友都應該要及早地進行正確的治療,避免久拖不治給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患者朋友無論怎麼都應該積極地進行正確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