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盆腔炎的中藥保留灌腸法

盆腔炎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婦科炎症,它不僅發病率高,而且不易治癒,很容易反覆發作。盆腔炎常分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如果急性期未能徹底治癒,可轉為慢性盆腔炎,所以,在急性期應積極徹底地治療,不應以症狀暫時緩解作為治癒的標準。同時,要配合生活調護及預防復發。

預防及調護:

(1)杜絕各種感染途徑,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陰,做到專人專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陰道內,也不可用熱水、肥皂等洗外陰。盆腔炎時白帶量多,質粘稠,所以要勤換內褲,不穿緊身、化纖質地內褲。

(2)月經期、人流術後及上、取環等婦科手術後陰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換衛生巾,因此時機體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機而入,造成感染。

(3)被診為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醫囑積極配合治療。患者一定要臥床休息或取半臥位,以利炎症侷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過於勞累,做到勞逸結合,節制房事,以避免症狀加重。

(4)發熱患者在退熱時一般汗出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體的乾燥,汗出後給予更換衣褲,避免吹空調或直吹對流風。

(5)要注意觀察白帶的量、質、色、味。白帶量多、色黃質稠、有臭穢味者,說明病情較重,如白帶由黃轉白(或淺黃),量由多變少,味趨於正常(微酸味)說明病情有所好轉,

(6)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暢,並觀察大便的性狀。若見便中帶膿或有裡急後重感,要立即到醫院就診,以防盆腔膿腫潰破腸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