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乾燥脫皮紅腫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出現面部乾燥脫皮紅腫,有可能是臉部出現過敏性皮炎,或者臉部出現脂溢性皮炎。不管是哪一種皮炎出現以後,由於反覆發作可能會造成臉部面板的紅斑,所以又造成區域性的丘疹,甚至出現區域性乾燥的症狀,有的炎症反應比較明顯的可能會出現區域性刺痛症狀,也有可能是出現區域性的接觸性皮炎。

出現面部乾燥脫皮紅腫時,其治療方法主要是是找出過敏原因,避免再次接觸該種物質,治療已出現的症狀,一般採用生活、飲食、精神調理及藥物治療,通常需要長期反覆醫治。藥物治療:全身治療即內服抗組胺類的藥物,糜爛和滲液嚴重者,可給予糖皮質類的激素;如果合併區域性感染,給於抗生素類的藥物。區域性治療即用洗劑、霜劑或油膏等外用為主,可用皮質類固醇類的激素軟膏。另外,需要積極尋找過敏物質,避免進行接觸,當出現臨床症狀時,應儘量減少區域性刺激。本病病程有自限性,一般去除病因後,處理得當,1~2周可痊癒;反覆接觸或處理不當,可以轉為亞急性或慢性皮炎,呈紅褐色苔蘚樣變或溼疹樣改變。

面部乾燥脫皮紅腫,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及心情舒暢;保持生活規律,保持睡眠充足、大便通暢;注意調節飲食,加強營養,提高機體抵抗力;不宜用鹼性肥皂洗頭,避免洗頭過勤;不要太過於勞累,最好是多鍛鍊身體,提高生活質量。在飲食調理上最好是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那些肥厚或者是辛辣性的食物,也要避免接觸一些容易過敏的食物,或者是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包括一些海產品,或者是喝茶以及咖啡,還有酒精類的飲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