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預防腎衰竭應該注意什麼

腎病醫院的專家介紹說,引起腎衰竭的主要原因是病毒感染、環境汙染、風寒潮溼、過度勞累、長期憋尿、濫用藥物、攝入鹽量過多。那麼,老年人預防腎衰竭應該注意什麼?

注意一:要切實預防感染。

一定程度上來說,咽炎、扁桃體炎等感染都會引發腎病,感冒則是引發、加重腎病最常見的一種感染。感染會導致老年人的腎功能急劇下降,如果原本就有腎功能障礙,就會進一步加重病情的發展。因此,老年人要儘量預防感染的發生,一旦發生感染,要及早的採用抗生素治療,但前提是儘量避免使用有腎毒性的藥物。

注意二:防止濫用藥物。

每年都有不少因為濫用藥物導致的腎病的報道。我們都知道,腎臟是各種藥物排洩的重要器官,老年人因儘量慎重的選擇可能會對腎臟造成傷害的藥物,在用藥時儘量服用大夫給開的處方藥,儘量避免自行購藥,要儘可能的縮短用藥的時間,減少用藥的劑量,以避免加重腎臟的負擔,間接引發腎病。

注意三:要努力控制血壓。

慢性腎功能不全併發高血壓患者,特別是患有腎小球腎炎的患者,往往可以是在沒有任何誘因的前提下,腎功能急劇的出現惡化。因此,對於那些患有高血壓症狀的老年人而言,要特別注意採取有效的措施,努力控制好血壓,防止引發腎病的發生及加重。

以上就是腎病專家介紹的老年人預防腎衰竭應該注意什麼,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老年人的而身體是脆弱的,一定要關愛老年人,注意他們的身體變化,讓他們渡過一個安慰的晚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