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扁桃體腫大怎麼辦

扁桃體和身體內其他器官有所不同,扁桃體有一對,如果單側性的扁桃體出現腫大,就有可能是一般性的上火引起的,適當的服用去火類的藥物即可,如果雙側扁桃體同時腫大並且伴有明顯的疼痛感,這就需要有所重視了,可以選擇西藥治療或者是中藥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則需要做扁桃體切除手術。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過扁桃體肥大的經歷,一般扁桃體肥大為單側輕的,如果雙扁桃體同時出現腫大,這時就需要注意了,即便是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經常性的飲水,也是無法消退,會對正常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及時的採取措施積極治療是非常有必要。那麼,雙扁桃體腫大怎麼辦?
一、雙扁桃體腫大怎麼辦
1、藥物治療
傳統物治療急性扁桃體炎的方式一般是採用抗菌消炎治療,這種區域性治療方式的缺點在於只消炎,而不能清除扁桃體陷窩內的細菌,一旦身體抵抗力降低極易反覆發作,日久則形成慢性病灶。
2、手術治療
扁桃體具有一定的人體免疫功能,並且手術切除扁桃體具有一定危險性,同時也給患者帶來巨大痛苦和沉重的經濟負擔,一般若不是重病患者,不建議做切除扁桃體手術。
3、中藥治療
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咽喉炎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增強人體抵抗力,極大的降低疾病的複發率。
二、如何預防扁桃體腫大
1、 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首先在於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並注意勞逸結合。許多人常加夜班工作,容易導致扁桃體發炎肥大。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其次,應減少菸酒等的刺激,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同時,還應積極治療鄰近器官的疾病,如急慢性鼻炎等。
3、 注意室內及個人衛生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注意室內的清潔衛生。大人孩子都要勤洗手,每天的刷牙活動不要忘。
4、預防和治療各種流行疾病
預防各類傳染病、流行性疾病,在生活中要流食或者半流食,發燒或者高熱患者應及時使用各種退燒藥物,協助降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