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耳聾是否可以治癒成功呢

  如果生活中有人患上了先天性神經性耳聾這種疾病,也是比較痛苦的,因為無法與人正常的交流,既然知道了這種疾病,就要下大力氣,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就診檢查,那麼這種疾病是否能夠徹底治癒的呢?下面我們來看看介紹!

  先天性神經性聾的治療原則是:

  ⒈恢復或部分恢復已喪失的聽力;

  ⒉儘量儲存並利用殘餘的聽力。

  先天性耳聾的治療方法

  ⒈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聾人聽取聲音的擴音裝置。它主要由微型傳音器、放大器、耳機、耳模和電源等組成。助聽器種類很多,就供個體應用者講,就有氣導和骨導、盒式與耳級式(眼鏡式、耳背式和耳內式)、單耳與雙耳交聯等。一般需要經過耳科醫生或聽力學家詳細檢查後才能正確選用。語頻平均聽力損失35-80dB者均可使用;聽力損失60dB左右效果最好.

  ⒉耳蝸植入器又稱電子耳蝸或人工耳蝸。常用於心理精神正常、身體健康的中青年雙側極度學語後聾者。必須是應用高功率助聽器無效,耳內無活動性病變,影像學檢查證明內耳結構正常,耳蝸電圖檢不出而鼓岬或蝸窗電刺激卻可誘發出腦幹反應者。

  ⒊聽覺和言語訓練前者是藉助助聽器利用聾人的殘餘聽力,透過長期有計劃的聲響刺激,逐步培養其聆聽習慣,提高聽覺察覺、聽覺注意、聽覺定位及識別、記憶等方面之能力。言語訓練是依據聽覺、視覺和觸覺等互補功能,藉助適當的儀器(音訊指示器、言語儀等),以科學的教學法訓練聾兒發聲、讀唇、進而理解並積累詞彙,掌握語法規則,靈活準確表達思想感情。

  ⒋藥物治療因致聾原因很多,發病機制和病理改變複雜,且不盡相同,故迄今尚無一個簡單有效且適用於任何情況的藥物或療法。目前多在排除或治療原因疾病的同時,儘早選用可擴張內耳血管的藥物、降低血液粘稠度和溶解小血栓的藥物、維生素B族藥物,能量製劑,必要時還可應用抗細菌、抗病毒及類固醇激素類藥物。藥物治療無效者可配用助聽器。

  溫馨提示,上述的具體資料我們耐心的為大家介紹了先天性耳聾疾病的治療方法,隨著現在科技的不斷髮展,這種疾病還是可以治癒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不要自暴自棄,我們一定可以戰勝疾病的!健康會屬於我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