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的體育鍛煉治療神經衰弱的效果好嗎

鍛鍊是戰勝疾病的一種傳統方法,鍛鍊可以治病,但應掌握適度和時機,並持之以恆。如每天早晨跑步、散打、打拳、做操、舞劍、練氣功等對身體均有益,但一定要適度。有些同志聽說鍛鍊可治病,甚至每天拿出1/2的時間來鍛鍊,強行運動。

鍛鍊後身體特別疲倦,回到家裡臥床大睡。這種鍛鍊方式的效果適得其反,對人體是無益的。鍛鍊應根據自己的身體實際情況而決定,”量體裁衣”,不能強求。適度的鍛鍊可增強機體運動,增加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如有些同志根據自己的體力,能跑3000米,而自己強行跑5000米,這時覺得全身痠痛疲乏,口內發酸,眼冒金星,其實這是一耗能鍛鍊。

在人體代謝過程中,超過了限度,使得組織需要大量的能量,而能量又靠人體代償來補充,導致乏氧代謝,酸性產物在體內積蓄,產生不良的臨床表現。所以筆者勸君,在鍛鍊身體、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應注意適度,這樣對治療疾病才會有益,反之則有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