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查輸卵管有沒有堵塞需要多少錢

需要做輸卵管造影檢查,該檢查要求在月經乾淨後的第三到第七天之間進行。檢查前需忌房至少三天,且白帶常規檢查結果正常。造影的費用因地區和醫院的差異會有不同,在150-600之間。可在當地正規醫院諮詢一下。一般的縣市級醫院都可進行此項檢查。

有些人在檢查過程中沒有任何不適;有些會感到不適或是疼痛,這是由於造影劑的刺激、輸卵管痙攣、加推注的壓力過大或輸卵管堵塞引起的。輸卵管造影透過在X線下拍片子可以準確反映病情。瞭解子宮輸卵管發育是否正常;宮腔形態是否正常,是否有宮腔粘連;輸卵管是否通通暢,通暢程度;阻塞部位,程度;是否存在積水;走行是否有迂曲、上舉,都可以在片子上看的一清二楚的。

不同地輸卵管病變治療方式是不一樣的,治療方式的選擇依據就是造影的片子。首先是超聲檢查,輸卵管堵塞的患者,輸卵管管腔內無氣泡回聲流動,傘端無氣泡溢位,子宮直腸陷凹無液體及氣泡。輸卵管通而不暢的患者,輸卵管內氣流流動緩慢,或是僅有細小氣流透過,子宮直腸陷凹見少量液體及氣泡。

經X線的子宮輸卵管造影術,此方法可以從熒光屏和X光照片上看到子宮腔的大小形態和位置,以及輸卵管的形態。如果是輸卵管堵塞,那麼可以明確的顯示出輸卵管堵塞的部位、程度及性質。而且還能夠辨認子宮內膜情況、輸卵管,以及盆腔的結核病變情況。這是目前診斷輸卵管通暢性可靠的一種方法。

輸卵管通水,因為整個過程主要是依靠醫生手動操作,完全依據主觀感覺來判斷,在臨床實際工作中卻發現該方法誤診率高達一半以上,因此,目前不主張採用。女性一旦發現自己有這種疾病,就應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具體的檢查,確診以後再進行治療,以免導致對造成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