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血管瘤的發病原因

血管瘤的發病大多數都是由於先天性的因素所造成的,這種疾病通常在出生前(胎兒期)就已經形成了,在出生後才出現或者逐漸出現的。血管瘤是什麼,其病變主要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血管數目增多(增生)引起的,一種是血管數目不增加,但是血管增寬、增粗導致了病變發生。嬰幼兒血管瘤發病原因有:

1.“嬰兒患血管瘤與父母身體激素分泌失常有關,父母身體因長期慢性病需要常時間服用藥物。懷孕期間,胚胎髮育過程中血管發育失常,孕婦懷孕期間乃至初出生的嬰兒,如果受到乳頭狀病毒、EB病毒的感染,都有可能導致體內病變。”

2.“嬰兒患血管瘤與外傷因素有關。嬰兒血管瘤可能會因外傷引起,不過嬰兒外傷引起的血管瘤較少見,兒童或者成年人外傷引起的血管瘤機率稍大一些。外傷引發的血管瘤有兩種可能:要麼因為外傷引起血管畸形,要麼本身就是先天性的,只是在外傷刺激後才表現出來症狀。”

3.“嬰兒患血管瘤與濫用藥物有關,對新生兒用了不該用的藥物,或者過量使用抗生素等,以及孕期濫用藥物,都可能對嬰兒造成難以預估的傷害。”

4.“與日常孩子常吃垃圾食品有關,現在家長越來越寵溺孩子,小孩只要想吃什麼,家長都會盡量滿足。其實現在很多食品、快餐以及飲料中都有新增劑,如色素、香料、防腐劑、增稠劑等,其中很多並不能確定是否會致病。”

有許多孩子在發育過程當中會出現一些疾病,比如說血管瘤,這個疾病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這個疾病到了等到兒童到了一歲的時候呢,他的臨床發病率大概是10%。血管瘤的危害都不是很大,但前提是受損面積不大,如果血管瘤達到了很大的面積無論他是什麼型別,發生在身體哪個部位,對於患者來說都是可能危及生命的,所以發現了血管瘤症狀,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