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該怎麼治療

甲狀腺癌惡性腫瘤疾病確實應該引起人們的關注,因為近幾年來甲狀腺癌疾病的發病率逐漸的提高,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給我們患者帶去了太多危害,我們需要積極正確做好治療,那麼下面小編就來詳細介紹甲狀腺疾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1、手術治療

甲狀腺癌用手術切除是最常用的治療方法,對於不同的病理分型採取的手術方式不同,手術中應儘量避免喉返神經損傷,同時應行頸部淋巴結清掃。

2、放療當患者的甲狀腺還未分化癌進展時,發病23個月即會出現壓迫症狀及遠處轉移,手術一般不能完整切除腫瘤,同時手術易造成更多的血液轉移,治療以放療為主。

3、放射性粒子植入

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療可有效地控制腫瘤發展,同時還可以放射照射主要侷限在腫瘤內部,因此全身反應輕微,對周圍正常組織影響小。

4、射頻、微波

作為甲狀腺癌區域性治療的一部分,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療效肯定、併發症少等特點,可用於腫瘤復發或放療等失敗後的姑息治療。

5、內分泌治療

甲狀腺素能抑制促甲狀腺激素分泌,從而對甲狀腺組織的增生和分化好的癌有抑制作用,對乳頭狀癌和濾泡狀癌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因此,在上述型別甲狀腺癌手術後常規給預抑制促甲狀腺激素劑量甲狀腺素,對預防癌有復發和轉移灶的治療均有一定效果,但對未分化癌無效。

人們能夠了解甲狀腺癌疾病的治療方法,可以在患有疾病的時候及時正確應對,上面小編總結了甲狀腺癌疾病的治療方法,希望治療方法能夠給我們患者提供一些幫助,但是需要我們患者注意患有了疾病一定要根據自身病情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