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全面瞭解肺錯構瘤

肺錯構瘤是正常肺組織結構在胚胎髮育過程,錯亂組合過度生長形成的瘤樣畸形,是常見的肺部良性腫瘤,生長緩慢極少惡變。

一、病史、症狀:

多見於成人,一般無症狀。腫瘤較大,生長在支氣管旁或內時可有刺激性咳嗽、喀痰,氣道阻塞引起的呼吸困難、阻塞性肺炎等症狀。偶有咯血及紫紺。

二、體檢發現:

多無陽性體徵,或有侷限性呼吸音減弱及哮鳴音。有炎症感染或有阻塞性肺不張時,出現相應肺部體徵。

三、輔助檢查:

一、X線胸部檢查為主要手段,胸片呈大小不等,單個圓或橢圓形邊緣光滑陰影,可有分葉,瘤體內有時可見鈣化或低密度影。

二、CT胸部掃描更有助診斷。

三、經胸壁肺活檢有助肺周邊腫瘤的確診。

四、鑑別診斷:

應與肺癌及其他良性肺腫瘤相區別。

對於肺錯構瘤患者,無症狀者不需要處理,瘤體巨大壓迫症狀嚴重或合併咯血者,可手術切除,一般預後多良好。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起病急,寒戰、高熱、咳痰、胸痛、呼吸困難。

肺炎可併發感染性休克,特別是老年患者,容易導致呼吸道、心腦血管功能障礙,患上肺炎這種疾病,患者要早早的發現,希望患者對該病引起重視,患上疾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及時的就醫診治。

日常護理,室內應保持空氣新鮮,定時開窗通氣,忌室溫太高。

室內忌太乾燥。為保持合適的溼度,可灑一些水或定時拖地,或在火爐上放盆熱水,保證充分休息與睡眠,多翻身,勤拍背,以助呼吸道內的分泌物及時排出,如高熱時,可用冰袋或溼毛巾敷前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