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治癒鼻竇炎

相信每位鼻竇炎患者都深刻的體會到鼻竇炎帶來的痛苦,不感冒還好,一旦感冒,鼻竇炎就會肆無忌憚的而發作了,這時候就會頭疼無比,腦袋像是炸開了一樣。所以,治療鼻竇炎刻不容緩,下面就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治癒鼻竇炎有哪些有效的措施吧。

針對急性鼻竇炎的症狀進行治療。

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表現為典型的晨起頭痛症狀,多發生在感冒後。這種頭痛如表現為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如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漸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多數急性鼻竇炎患者的疼痛感會想周圍放射,而無法單憑疼痛部位來確定炎症感染的部位。

急性鼻竇炎的治療目前在臨床上主要採用鼻內窺鏡微創手術,直達病灶,微創清除病變的組織,擴張鼻竇開口,以恢復鼻竇正常的生理功能。小兒急性鼻竇炎患者可能伴有其他全身性的病症,如嘔吐、腹瀉、咳嗽等,在小兒急性鼻竇在治療時應注意根據患兒的不同症狀表現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鼻竇炎病程發展緩慢,通常可表現為:有黃色或黃綠色膿性或粘膿性鼻涕,量不定,患者可伴有輕重不等的鼻塞,這是由於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形成的,鼻塞的患者常出現暫時性嗅覺障礙,如出現鼻腔完全阻塞就有可能是伴有鼻息肉,慢性鼻竇炎患者也有頭痛的表現,一般為明顯的區域性疼痛或頭痛,慢性篩竇炎常與慢性上頜竇炎合併存在,除有一般症狀外,還可出現嗅覺減退的情況。同時,由於慢性鼻竇炎長期刺激粘膜或向周圍轉移,還可出現咽喉炎症、耳鳴、耳聾的情況。

透過上述專家對鼻竇炎治療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收穫。希望鼻竇炎患者一定鼻竇炎的治療重視起來,一定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切忌不當回事,任其自由發展。只要您配合醫生治療,謹遵醫囑、按時吃藥就一定可以成功擺脫鼻竇炎的折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