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直腸脫垂的幾種運動方法

  直腸脫垂的發病率逐漸增加,導致不少患者因為此病而非常困擾,因此大要做好預防工作,直腸脫垂這種疾病來說,有很多的老年人群是比較容易發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對老年,女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關於預防直腸脫垂好處的,幾種運動方法。

  預防直腸脫垂的鍛鍊方法:

  (一)指擴運動:右手食指塗適量潤滑劑,先在肛門口按揉1分鐘,然後緩緩伸入肛門達2個指節,向前後左右四個方向擴肛3分鐘,要均勻用力,切忌使用不適當的暴力,可在便後及睡前各進行一次。特別適用於肛門術後病人以及有肛管環形狹窄和晚期肛裂病人。

  (二)仰臥屈膝運動:仰臥屈膝,抬頭,右手伸到左膝,然後鬆弛復原;再屈膝抬頭,左手伸到右膝,鬆弛復原。每次運動30次。

  (三)快速收縮運動:可快速收縮肛門,每分鐘進行30次,一日可作2-3次。

  (四)提肛門運動:靜坐,放鬆,將臀部及大腿用力夾緊,合上雙眼,配合吸氣時,向上收提肛門,提肛門後稍閉一下氣,然後配合呼氣時,全身放鬆。每次練90下。一日三次,放在便後和睡前進行一次。在平常生活工作中可以多做肛門運動,這樣能夠促進肛門功能,避免肛門受到破壞,能夠較好的預防直腸脫垂。

  預防直腸脫垂的鍛鍊方法?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此已經完全瞭解了,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對他有所瞭解,對待它的危害,我們要及時的發現,才能夠更好的去阻止。預防直腸脫垂,要注意多吃纖維食品,這些食品有助於新陳代謝,幫助排便,同時要注意掃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直腸脫垂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大家要重視起來。希望你們能夠早日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