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幼兒患哮喘少

專家們花了7年時間,跟蹤觀察100多名有家族過敏症史的嬰兒。研究發現,0至3歲餵哺母乳的嬰兒,患哮喘和鼻敏感的發病率,明顯低於餵食普通奶粉和低敏感奶粉的嬰兒。

專家表示,嬰兒早期腸道成熟程度有限、免疫力低,容易因食物出現過敏反應。

研究發現,在6個月至3歲餵食母乳的嬰兒,患哮喘和鼻敏感的發病率最低,餵食低敏感配方奶粉的發病率屬中度,餵食普通奶粉的發病率最高。不過患面板敏感的發病率3組的情況相若,分別不大。

研究也指出,在3歲至7歲時因食物引起過敏反應,3組的病發率比3歲前接近,不過,當中仍以餵哺母乳的嬰兒發病率最低。

在3歲至7歲調查物件中,3個組別的發病率明顯比3歲前的組別接近,可能與香港的環境汙染有關,因為在面板敏感測試的研究結果顯示,對吸入性致敏原塵埃有敏感反應的兒童,患哮喘的發病率比沒有反應的高6倍,兩組患鼻敏感的發病率更相差14倍。嬰兒後期過敏症的發病率,受環境因素影響高於初期受食物影響,她建議有關研究應注重環境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