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兒的注意事項

1、患兒臥室既要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溼度,又要保持空氣流通。剛用油漆噴塗的房間,不能立即進住。至少應開啟門窗流通一週,以防接觸過敏。

2、哮喘患兒的衣被、床上用品也應少用絲棉及羽絨製品。窗簾、枕套、被套、床單等,需勤換洗。最好使用55攝氏度以上的熱水洗滌。

3、室內避免養寵物,特別是會掉皮屑、毛髮的動物,比如:貓。

4、戒菸,避免吸二手菸。

5、儘量少使用噴灑型的清潔劑和除臭劑。

6、注意氣候變化,隨時增添衣服,以防受寒發病。

7、哮喘病孩的內衣應以純棉織品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軟平整,衣服不宜過緊。避免穿羊毛內衣、鴨絨背心、動物毛皮衣物、腈綸、滌綸等易引起過敏的化學纖維衣料。

8、中醫辨證屬寒性哮喘者,不宜多食性偏涼的食物,比如:生梨、菠菜、毛筍等,而應進食性溫食物,比如:羊肉、姜、桂等,而熱性哮喘,則正好相反。

9、荸薺、白蘿蔔、胡桃肉、紅棗、芡實、蓮子、山藥等具有健脾化痰、益腎養肺之功效,對防止哮喘發作有一定作用。

10、哮喘發作時,應少吃脹氣及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豆類、馬鈴薯、地瓜等,避免腹脹壓迫胸腔,加重呼吸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