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預防的辦法有哪些?

頸椎病是經常見到的疾病了,發現了頸椎病的時候,患者要馬上做檢查,患者經常做辦公室很容易引起頸椎病的,生活中預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究竟預防頸椎病的辦法上面呢?很多的患者都不是特別的清楚,請看看頸椎病預防的辦法有哪些吧!

預防措施一:工作每間隔1小時旋轉頸部一會兒

人體頸部的神經受壓有一定週期,一般來說1小時左右為週期極限,因此,如果職業上要求頸部長時間低頭、仰頭或進行其他動作時,要注意在1個小時左右休息一下,放鬆頸部,以避免頸部的超負荷工作。此時可讓頸部回覆放鬆的狀態,並慢慢旋轉頸部。

預防措施二:升高或降低座椅與桌面以調整合適體位

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易發生頸椎病。專家指出,坐姿應儘量自然,保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一般辦公室座椅可透過升高或降低以與桌面電腦達到合適位置,從而讓頸部不太累,建議最好平視或稍微俯視電腦,避免仰視電腦,否則脖子非常容易疲勞。

預防措施三:枕頭以中間低,兩端高為好

睡覺時的枕頭高低也會影響頸椎。枕頭應以個人的生理位為佳,一般來說枕頭要求厚度適中,不宜過高,寬度應達肩部,使頸椎受到承擔,能達到充分休息的理想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中間低、兩端高的形狀較好。

患者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不要讓這類疾病造成嚴重的傷害,在生活中不要保持一個坐姿,要適當的活動才行,患上了頸椎病的時候,患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經常的活動自己的頸椎,患者才不至於會讓頸椎病帶來傷害,希望患者有個愉快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