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條使用不當會中毒!專家稱應定時更換

你知道嗎?衛生棉條是要定時更換的,保持陰道的清潔,如果長時間不換可能會導致婦科疾病的發生,也有可能會中毒!

現在很多女性朋友在夏天的時候更喜歡使用衛生棉條來替代衛生巾,因為衛生棉條使用起來更加舒爽。但是,你知道嗎?衛生棉條使用不當竟然會導致中毒?這是怎麼回事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為什麼使用衛生棉條會中毒?

熱點文章推薦:
  • 衛生棉條哪個牌子好?四大品牌測評
  • 使用衛生棉條會弄破女性處女膜嗎?
  • 處女能用衛生棉條嗎?會弄破處女膜嗎?

近一半的中毒休克綜合症(TSS)發生於經期中的女性,所幸這種疾病極其罕見。由於衛生棉條與陰道上皮細胞接觸緊密,可能使機體的抵抗力下降,由於更換間隔時間過長,子宮內膜因為衛生棉條的吸收而乾裂,而導致陰道內一種金黃色葡萄球菌進入血液迴圈系統,產生喉嚨痛、發燒、關節及肌肉痠痛、血壓下降的症狀,嚴重者甚至休克。衛生棉條的吸收力太好,使用者可能會認為不用經常更換,從而使感染的機會增加,因此認為衛生棉的吸收力與中毒休克綜合症(TSS)相關。

二、衛生棉條多久換一次?

衛生棉條以其內建和吸收量大而受到了很多女性青睞,但是由於衛生棉條塞入陰道而形成密閉空間,若不定時更換,容易導致陰道內常態菌迅速孳生,產生感染髮炎的現象,更可能成為中毒性休克綜合症的誘因之一。而當經血量過少時,若未勤於更換衛生棉條,長時間的使用會有經血逆流的情形,從而造成子宮內膜異位等婦科疾病。

建議,如果使用應該二到三小時換一次,量少的時候,不要因為擔心浪費而延長使用時間,以免陰部的潮溼而受感染,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溫馨提示:衛生棉條雖然吸水性很好,但也是需要定時更換的,一般2-3小時之間就要更換一次,以免造成婦科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