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拉黑便就一定是胃癌嗎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居首位,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好發年齡在50歲以上,男女發病率之比為2:1。由於飲食結構的改變、工作壓力增大以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現年輕化傾向。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那麼,腹痛拉黑便就一定是胃癌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黑便和胃癌之間並不能劃等號。腹痛拉黑便不一定是胃癌。黑便指的外觀烏黑色帶有血腥味的大便,黑便一般代表著有出血的存在,但出現黑便有時候並不能證明存在出血,比如進食一些豬肝、動物血、含有鐵劑的藥品等也可能造成黑便。沒有黑便也不能代表不存在出血,當出血量少時,大便一般是正常的,但是糞便潛血往往存在陽性。

2、造成黑便最常見的緣由就是胃腸道疾病,比方胃潰瘍、食管靜脈曲張、急性胃腸炎等胃腸道的疾病,都有大概造成上消化道的一些小的出血,從而構成黑便。

3、血液系統疾病:一些血液系統疾病也有大概造成出血,從而引發黑便的發生,比方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白血病等。

4、胃腸出血:上消化道出血也是比較常見的黑便緣由,一般來說,出現黑便,代表著出血量在50-70ml左右,各種能夠造成上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有大概引發黑便,比方胃出血,胃潰瘍伴出血等各種疾病引發的出血。

腹痛拉黑便就一定是胃癌嗎?透過文章的講解,我們知道了,這是不一定的,造成黑便的原因有很多,胃癌也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見病因,它導致的黑便,一般量不多,但是持續時間特別長,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大家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