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哭鬧不吃奶怎麼辦

寶寶哭鬧不吃奶也是很常見的現象,這種情況可能是寶寶的腸胃不舒服,而導致的,這種情況寶媽就要注意了,寶媽可以觀察寶寶腹部是不是較硬,如果硬可以給寶寶進行熱敷。還有如果是奶粉餵養的寶寶出現不吃奶,哭鬧可能是寶寶對奶粉不適,這時寶媽就要注意給寶寶換奶粉了,當然還有其他原因,寶媽就要注意根據症狀來判斷治療。

嬰幼兒時期寶寶體質都是比較差的額,所以寶媽在照顧上也是比較費心。有些寶寶在吃奶時會出現哭鬧不吃奶的現象,這種情況寶媽就比較著急了,而引起寶寶吃奶哭鬧的原因有很多,如奶粉的原因,還有寶寶身體出異常,如腸胃不適等現象。那麼寶寶哭鬧不吃奶怎麼辦?
當寶寶吃奶哭鬧時,並不能排除他身體有些不舒服,這是寶寶在透過哭聲向媽媽發出訊號,最好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寶寶是奶粉餵養的,出現不吃奶哭鬧,就要考慮是不是對奶粉乳糖不耐受,這種情況就要考慮患奶粉了。
1、睡眠情況
記錄寶寶的睡眠習慣、不受干擾下的睡眠時間、每晚醒來的次數、小睡的時間和頻率以及入睡前是否哭鬧。
2、排便
記錄寶寶的排便情況,包括排便次數和粘稠度。寶寶的大便可以說明很多問題。
3、安靜狀態下喝奶
各種響動都會讓寶寶分散注意力,停止喝奶。因此餵奶時最好到一個安靜的房間,關掉電視、音響,餵奶的人不要隨身帶著手機,家人不要隨意在寶寶身邊走動,讓寶寶在喝奶時專心,不被其他人或聲音打擾。晚上喝奶時,把室內的光線調得柔和一些。
這種情況可能與孩子的肝腎功能發育相對不成熟有關。新生兒對奶中蛋白質的吸收會較剛出生那幾天增加,但肝腎功能相對不足。長期超量工作,會使肝腎“疲勞”,需要適當地“休息”與“調整”。因而,就出現了進食牛奶減少的情況。
此時如果孩子仍吃部分母乳,可增加餵母乳的次數,還可以給孩子換換口味,比如換換奶粉品牌,把奶粉衝調稀一點或加一點點米粉等,一般不主張強迫孩子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