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給青少年帶來的嚴重危害

?專家稱,很多人之所以得了鼻炎後經久不能治癒是因為延遲了治療鼻炎的最佳時期。一些鼻炎患者認為鼻炎不算什麼大病,但是專家卻給出了提醒,稱鼻炎嚴重會導致孩子的智力有所下降不容小覷。下面小編給各位讀者介紹一下青少年患上鼻炎的危害。

?學生患鼻炎對其記憶力、思維力、智力發育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因為鼻炎易導致諸多併發症。專家解釋說,頭暈、頭痛等症狀很容易“鏽”住孩子的大腦,使其反應遲鈍、思維呆滯。

?青少年鼻炎:規範化治療很關鍵

?專家還說,想透過新聞媒體的呼籲,使鼻炎學生和家長能夠清醒地認識到,目前通常採用的藥物給孩子進行治療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很多此類藥物大多具有抗組織胺、激素及血管收縮劑等作用,使人的反應變得遲鈍,其後果會進一步降低學習能力、記憶力和注意力,導致學習成績進一步下降。

?因此,對青少年鼻炎,規範化治療非常關鍵,要求醫生能夠透過症狀找病因,避免誤診漏診;一旦誤診漏診,將會引導醫生採用不恰當的治療甚至是錯誤的治療,這樣不但貽誤病情,有時還會越治越重。同時,還要結合青少年正處於發育期的特點確定治療方案,嚴格掌握“治療度”,因為治療不足,患者則需反覆手術,多花錢,多受罪;治療過度,則有可能造成功能喪失、面部畸形等無可彌補的後果。

?上面是專家介紹的青少年患上鼻炎給自己造成的嚴重危害性,其中重點強調其對於小兒智力的不良影響,這可是關係到孩子一生的大事情,希望各位家長對此加以重視,莫忽視了鼻炎的及時有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