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白內障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記得小的時候,奶奶的眼睛視力非常的不好,而且還容易眼疲勞,用眼時間長了還會掉眼淚,後來奶奶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原來是白內障所造成的,而且白內障多半是發生在老年們的身上的,但是對於老年患有白內障應該如何治療呢?

第一、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是針對老年患者的比較好的方法,專家指出:自從開展白內障顯微手術以來,白內障摘除的方法不斷改進發展到先進的冷白內障超聲乳化術,其間經歷了從大切口到小切口的過渡。前者的切口大,後者的特點是切口小,術後散光小,手術後視力恢復快,術中及術後併發症發生率低,如術後發生意外受傷,不致於原傷口破裂。

第二、視清光明療法

  治療老年白內障,視清光明療法也是常見的治療方法,這種的治療原理是以人體的臟腑,經絡,氣血為本,從疾病的病因病機出發,注重機體的自身調節,辨證施治,標本兼治能夠全面啟用,修復眼部神經細胞,內外兼治雙向作用。

第三、飲食治療

  飲食作為一種輔助療法對於老年白內障也有一定的效果,患者平時可以多吃含類葉紅素的食物。體內血液中類葉紅素最少的那些人,患白內障的可能性增加5-6倍。類葉紅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使晶體保持透明狀態,人體缺乏類葉紅素時,容易引起晶體混濁而導致白內障。深色,紅色,黃色,橙色的蔬菜瓜果如菠菜,胡蘿蔔,辣椒等含類葉紅素豐富。

  溫馨提示:老年一定要注意保護好治療的眼睛,不要讓白內障耽誤認知世界美麗的任何一分鐘一秒鐘,對於白內障疾病的治療,我們一定要在醫生的幫助下,採取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不要盲目的接受沒有科學依據的方法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