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牙痛的6個小偏方

?  1、蒜頭止牙痛

  獨頭蒜1顆,微波爐或烤箱,鹽水。

  獨頭蒜去皮,然後放在微波爐或烤箱中用小火烘烤3分鐘,取出,趁熱將其切成0.5cm厚的薄片。

  先用鹽水漱口3次,再將切開的獨頭蒜放置於腫痛的牙齒上,輕輕咬合,此時會有些牙痛。

  等待1分鐘後再慢慢咬合,使部分汁水進入牙齒周圍。半小時再換另一片獨頭蒜,來回交替3次,每天做兩2次即可!

  2、綠豆荔枝

  綠豆涼性,荔枝性溫,可治風火牙痛。抓一把綠豆,放七粒去殼的幹荔枝,加水煮,將綠豆煮熟,連荔枝、綠豆一併吃了將荔枝核吐掉)。

  3、新仙人掌

  取一片新鮮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淨,剪去表面的針刺,再對剖成同樣厚的兩片,把帶漿的那一面貼在臉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時間後,症狀即可緩解。

  4、中藥煎劑

  蒲公英30克,白芍、甘草各15克,細辛3克,水煎服,日一劑,一般服3劑。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

  5、白酒花椒

  取5~10克乾花椒,加水沒過乾花椒煮3分鐘,放溫後,加入50克白酒,待涼後將花椒水過濾,倒入小瓶內,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痛的部位咬住即可。

  6、西瓜翠衣

  平時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層翠衣,洗乾淨後,日曬夜露,待其完全乾燥後再研成細末,放入瓶中,到藥店買5角錢的冰片,與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勻。牙痛時,用衛生棉球棒蘸適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處,每天搽五六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