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怎樣調理比較好

如果一個月到了沒有準時來月經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月經失調,由於月經週期出現了紊亂,心情太過於焦慮,精神過於緊張,出現了婦科炎症,內分泌紊亂等等都是會導致月經不準時,也有可能是因為懷孕可以去藥店買早孕測試紙,測試一下。如果小腹經常出現疼痛,很有可能是由於生殖器官出現了病變引起的,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治療。

1、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太過於疲勞,特別是在月經期間,在月經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處在一個太潮溼的環境中不要過度的,節食,或者過度的進食要注意戒菸戒酒,多吃一些瘦肉類,的食物,多吃一些含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心情要保持舒暢。

2、如果是月經不調引起的,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和治療,也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調理和服用,在月經期間不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多注意休息,如果痛經比較嚴重,可以服用紅糖水。

3、平時不要吃一些刺激辛辣的食物,不要喝一些刺激性的飲料,性生活不能太過於頻繁,不能太沒有節制,在月經期間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注意保暖,避免讓自己的小腹受寒,多吃一些含鐵比較多的食物。

月經期間情緒不能大起大落,不要太過於悲傷,工作上面生活上面壓力不要太大,多注意臥床休息,一定要勤換衛生巾,月經期間不可以做浴,否則很有可能導致細菌的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