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慢阻肺的典型症狀

  隨著社會的發展,一些小企業迅速崛起,但是這些小企業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人均收入,但是它們給環境帶來的汙染是無法估量的,也是很多慢性病的源頭。那麼淺析慢阻肺的典型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下:

慢阻肺患者的治療如果不規範或治療不及時,會導致病情的反覆發作。嚴重危害患者們的肺部功能,更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死亡。許多患者都是因為對自身的症狀認識不足,不知道自己患上了慢阻肺,所以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延誤了病情的治療,專家稱全面瞭解慢阻肺的症狀,有利於及早治療。

慢肺阻的易感人群引起注意

  一、 慢阻肺病人中患病年齡較長者

  二、 發病頻率較高者,如一年中發作次數達四次以上者

  三、 年齡相對較大者,通常老年人的免疫功能比較差,容易患病

  四、 肺功能比較差的,肺功能的評斷標準為0-4級,若肺功能水平在3級以上,則容易發病

  五、 居住環境惡劣?通風條件差者

  六、 工作環境惡劣者,如礦井工人?長期處於地下室者

 全面瞭解慢阻肺的典型症狀

  1、咳痰:咳嗽後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較多;合併感染時痰量增多,常有膿性痰。

  2、喘息和胸悶:不是慢阻肺的特異性症狀。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緊悶感通常於勞力後發生,與呼吸費力、肋間肌等容性收縮有關。

  3、氣短或呼吸困難:這是慢阻肺的標誌性症狀,是使患者焦慮不安的主要原因,早期僅於勞力時出現,後逐漸加重,以致日常活動甚至休息時也感氣短。

  4、慢性咳嗽:通常為首發症狀。初起咳嗽呈間歇性,早晨較重,以後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間咳嗽並不顯著。少數病例咳嗽不伴咳痰。也有部分病例雖有明顯氣流受限但無咳嗽症狀。

  5、咯血:在疾病的臨床過程中,特別在較重患者,可能會發生全身性症狀,如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合併感染時可咳血痰或咯血。

以上就是慢阻肺的典型症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另外慢阻肺大部分都是有吸菸引起,還有一部分就是居住環境和工作環境惡劣引起,希望朋友們多多注意,保持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