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椎管狹窄微創治療方法

頸椎椎管狹窄微創手術的效果,要看引起椎管狹窄的原因和手術本身。如果是椎間盤突出而引起椎管的狹窄,微創手術切除突出的椎間盤,這樣椎管狹窄就會得到明顯的好轉,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如果椎管狹窄是由於骨贅或者是本身發育的原因,單純的微創手術不能達到完全解除狹窄壓迫的目的。這種情況手術的效果就要打一定的折扣,所以效果就不一定良好。椎管狹窄分為先天性椎管狹窄以及後天性椎管狹窄,大部分情況下是後者多見。

主要就是由於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以及黃韌帶肥厚,後縱韌帶的鈣化所導致的椎管的空間減小,神經脊髓受到壓迫所產生的一系列的症狀。因為受到壓迫的因素很多,所以進行微創手術治療效果很差,不能夠進行徹底的解除神經脊髓的壓迫,最好需要進行後路的徹底的敞開減壓,包括椎管的單開門,雙開門。頸椎管狹窄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法。一般來說,單純的頸椎椎管狹窄這種情況沒有任何症狀的話,可以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避免頸部外傷導致的神經異常。如果存在頸椎管狹窄症,那麼這種情況可以應用營養神經,消炎鎮痛的藥物進行治療。

透過保守治療,如果無效,那麼這種情況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能夠解除神經受壓,儘早的恢復神經功能。絕大多數椎管狹窄無臨床症狀,無需治療;對於已經表現四肢肌肉萎縮、麻木,甚至運動障礙及病理發射發生的情況,需給予相應治療。症狀早期,可採用保守治療,如區域性中藥外敷、針灸以及中藥內服;嚴重的椎管狹窄,表現為雙下肢肌力異常,病理反射明顯,建議採取手術治療,解除區域性狹窄,給予徹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