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之神經衰弱症狀

問:前列腺在下身,而精神神經症狀卻主要出現在大腦,兩者相距甚遠。可我聽說患慢性前列腺炎者常常容易引起神經衰弱方面的症狀,真有那麼回事嗎?它們都有哪些症狀? 答:這是

問:前列腺在下身,而精神神經症狀卻主要出現在大腦,兩者相距甚遠。可我聽說患慢性前列腺炎者常常容易引起神經衰弱方面的症狀,真有那麼回事嗎?它們都有哪些症狀?

答:這是一個很專業的問題,如果想細講,恐怕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而且聽者也需要有一定的生理知識。簡單而言就是,前列腺是一個腺體,與人體其他所有腺體組織器官一樣,受神經、精神的調節和支配,同時,腺體也會反過來對神經、精神進行刺激,從而影響它們。前列腺有內分泌功能和外分泌功能,臨床上我們能看到的前列腺分泌出來的前列腺液,就是前列腺外分泌功能的產生;而前列腺分泌到血液和組織器官內的前列腺素類物質,則是前列腺內分泌的產物,這些物質的分泌異常,就會直接導致神經、精神方面的症狀出現。具體臨床症狀如下:

失眠:指入睡困難、睡中易醒、醒後再難入眠、時醒時睡、徹夜難眠等,連續1月以上有這些現象中某一種情況者,就可診斷為失眠症。

多夢:睡眠淺,睡中夢多。夢境多種多樣,並影響到了睡眠質量。

頭暈:指整個人精神不振,昏昏欲睡,注意力難以集中,或者影響行走。

乏力:指全身疲乏感,四肢無力等。

自信心減弱:主要指對工作對人生失去了興趣,有些甚至會出現輕生的念頭。

記憶力減退:指與患病前記憶力明顯下降,甚至出現健忘症,表現為“丟三落四”,或不能對自己做過的事有記憶。

盜汗:指睡眠中的出汗現象,醒後多能發現被褥潮溼甚至水漬現象。

自汗(易汗出):常在稍有活動或吃飯時出現大量汗出現象,出汗後人感受到疲倦無力,並常伴見頭暈現象。

精神抑鬱:表現為情緒低落,沒精打采,對生活和工作沒有興趣。原先開朗的性格,患病後則表現為沉默寡言。多數患者還會表現為總是對自己患病的症狀倍加關注,甚至將許多正常生理現象當成病態,喋喋不休。

問:我患慢性前列腺炎後就感覺自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記憶力、自信心都明顯不如以前了。特別是每天起床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的慢性前列腺炎什麼時候能好?”大夫,你看我這種情況怎麼辦好?

答:雖然說,慢性前列腺炎治癒後,其引起的神經、精神症狀就會減輕甚消失,但完全消失一般都需要一定時間。如果你想盡快讓它離你遠去,你就必須在心理上淡忘它,不把它當回事。的確,慢性前列腺炎又不是什麼致命的病症,只要正確對待,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另一方面,如果你能在思想上做到放鬆,也是對慢性前列腺炎其他治療的支援,有利於疾病的康復。所以,我對所有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想說的話就是:“慢性前列腺炎不是要命的病,也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