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是什麼症狀呢

大腸癌會給人帶來致命的危害,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在發現患有大腸癌的第一時到醫院診治,以免到了大腸癌晚期給人體造成巨大的傷害,那麼大腸癌晚期是什麼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大便習慣的改變:大腸癌疾病是非常嚴重的,早期的患者會出現糞便稀薄,有膿血,而且很多患者的排便次數會不斷的增多,當膿腫繼續增大的時候就會影響到糞便透過患者的身體,使得患者出現非常嚴重的併發症,而且還會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很多患者的腫瘤位置不斷的增大會壓迫到患者其他器官的身體健康,消化道症狀:有很多患者出現大腸癌的時候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等等症狀,患者的腹痛症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加重,有的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疼痛,表現為梗阻的出現,甚至會出現排血,有很多患者會腸鳴音便秘糞便帶血等症狀出現,不斷地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儘早的接受治療才是很好的。

1、大腸癌癌腫發生於右半結腸時:臨床多以中毒症狀為主如患者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浮腫等表現,其中尤以貧血、消瘦為著,但若病情加重也可出現腸梗阻的表現。

這是因為右半結腸的腸腔較寬大,此處的糞便較稀,而結腸的血運及淋巴豐富,吸收能力強。且癌腫又多為軟癌,容易潰爛壞死導致血液感染所致。

2、癌腫發生於左半結腸時:臨床上多以腸梗阻的症狀為較早表現,比如:腹痛,嘔吐,腹脹及便秘和停止排氣等,有時甚至可出現急性腸梗阻。

而中毒症狀的表現較輕且出現較晚。這是由於左半結腸腸腔相對狹小,糞便在此已成型,而此處癌腫多為浸潤性癌,使得腸腔呈環狀狹窄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