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有什麼明顯的症狀

膀胱結石是指在膀胱內形成的結石,分為原發性膀胱結石和繼發性膀胱結石。前者是指在膀胱內形成的結石,多由於營養不良引起,多發於兒童。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兒童膀胱結石現已呈下降趨勢。後者則是指來源於上尿路或繼發於下尿路梗阻、感染、膀胱異物或神經源性膀胱等因素而形成的膀胱結石。在經濟發達地區,膀胱結石主要發生於老年男性,且多患前列腺增生症或尿道狹窄;而在貧困地區則多見於兒童,女性少見。

現在有很多的人對膀胱結石都不是很瞭解,膀胱結石是泌尿系統的疾病之一,對患者的健康危害極大,如果患者不進行及時的治療,還會誘發一系列的併發症,嚴重的會影響腎臟功能的正常,因此,對膀胱結石要及時的治療,要想把握最佳的治療時間,必須瞭解膀胱結石的症狀,那麼,膀胱結石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就由專家為你介紹。

膀胱結石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膀胱結石的症狀:一、膀胱結石的症狀有排尿疼痛:排尿障礙和血尿:白天活動時膀胱結石的症狀更為明顯,夜間睡眠時上述膀胱結石的症狀可減輕或消失。

二、膀胱結石的症狀有疼痛:膀胱結石的症狀中的疼痛可為下腹部和會陰區鈍痛,也可為明顯疼痛,常因活動而誘發或加劇。

三、膀胱結石的症狀有尿頻、尿急、尿痛:結石刺激膀胱黏膜時,膀胱結石的症狀可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終末時疼痛加劇,且可伴有終末血尿。患者常改變體位如臥位以求疼痛緩解。

上文就是關於膀胱結石的症狀的一些方面,專家提醒您,如果您想要有效的治療膀胱結石,應該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