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看甲減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甲減的併發症一般都有哪些活中甲減是一種我們常見的疾病,在自己患有甲減時,應及時的到醫院治療,不然會引起甲減的併發症。

那麼,甲減的併發症一般都有哪些請醫院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一、甲減合併硬皮病在少見情況下,甲減可合併硬皮病伴雷諾氏現象,其表現是四肢末梢青紫、麻木、疼痛,多於冬季或遇冷而誘發。顏面及四肢面板菲薄,變硬,末稍呈青紫色,四肢活動緩慢而受限甲減合併硬皮病甲減的併發症。

二、甲減性心臟病甲減患者可能出現心悸、氣短、低血壓、脈搏緩慢而弱、心音聽診低鈍而遙遠。心臟擴大,心包積液的發生率為40%。即使積液量多,也罕有發生心包填塞症狀。心電圖常見有低電壓,竇性心動過紋,改變,心律失常最常見者為早持、房室傳導阻滯、不完全和完全性左束枝傳導阻滯甲減的併發症。

三、粘液水腫性昏迷多於冬季起病,受寒及感染是最常見的誘因,昏迷前常有嗜睡病史。患者有粘液水腫的各種表現,休克且面板乾燥發涼,面部虛腫呈黃白色,唇乾、舌胖大,眉、睫毛稀疏,頭髮脫落等。四肢柔軟,反射弱甚至無反射,腱反射鬆弛時間顯著延長甲減的併發症。

四、甲減合併血液系統疾病貧血是甲減的常見症狀,它作為甲減的主要症狀而導致誤診者並非少見,其發生率佔甲減患者,絕大多數為輕、中度正常色素或低色素小細胞性貧血,少數為巨幼細胞性貧血。胃酸缺乏、月經過多、胃腸培動減慢、鐵吸收障礙及食慾不振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甲減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