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抑鬱症怎麼治療最好

中度抑鬱症是有用藥指徵,也就是學者們和臨床醫生認為:透過患者的自我調整,患者症狀很難完全控制,生活狀態恢復至完全正常。在藥物的選擇上,包括傳統抗抑鬱藥和新型抗抑鬱藥,傳統抗抑鬱藥具有早期藥物副作用大,心腦血管影響大等特點。抑鬱症是比較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中度抑鬱症是抑鬱症中比較常見的型別,有的又稱之為中度抑鬱發作,或者是不伴有精神病性症狀的抑鬱症。中度抑鬱症患者除了具備抑鬱症狀之外,其日常社會功能受到明顯限制,或者伴有厭世觀念,甚至自殺傾向或行為。中度抑鬱症的治療目前以新型抗抑鬱劑治療為主,但是起效需要一定的時間治療。

抑鬱症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中度抑鬱症如何治癒取決於很多因素,例如起病的緩急、是否存在發病誘因、抑鬱發作型別以及抗抑鬱劑藥物的選擇等。有些中度抑鬱症患者,尤其是首次發病,起病急,單相抑鬱發作的患者經過系統的新型抗抑鬱劑等綜合治療,或者透過無抽搐電休克治療等,能夠達到臨床痊癒。但是對大多數的中度抑鬱症患者來說,經過抗抑鬱劑治療症狀控制後,仍然需要長期的藥物維持治療。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和物理治療。經過專科醫生評估之後,抑鬱症嚴重程度各有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完全一樣。輕度抑鬱症以心理治療為主,改變不合理的信念,培養興趣愛好,適度運動。中重度抑鬱症在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再配合心理治療,被認為是最佳的治療方案。眾所周知,心理治療相對需要較長的時間,而且治療作用較弱。在中重度抑鬱症患者中就需要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