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怎麼回事呢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們對結腸炎這個疾病的發生,都已經不是特別的陌生了吧,近年來的生活當中結腸炎這個疾病的發生是比較常見的,給患者朋友們帶來極其嚴重的傷害,那麼有關於慢性結腸炎怎麼回事呢?小編帶您來了解一下關於這個問題的介紹吧。

結腸炎又稱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起病多緩慢,病情輕重不一,腹瀉是主要症狀,排出膿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裡急後重,有腹痛、便意、排便、緩解的特點。腹痛一般多為隱痛或絞痛,常位於左下腹或小腹。其它表現有食慾不振、腹脹、噁心、嘔吐及肝大等。左下腹可有壓痛,有時能觸及痙攣的結腸。常見的全身症狀有消瘦、乏力、發熱、貧血等。慢性結腸炎怎麼回事呢?

細菌感染、身體勞累:導致慢性結腸炎的因素有很多,歸納起來主要有兩種:一是指腸道感染了細菌、黴菌等病毒,使腸道長期處於炎症狀態,二是指由於人的身體過度疲勞、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以及情緒容易激動等,這些因素都可以誘發慢性結腸炎的發生。中醫認為慢性結腸炎是虛寒性下利的一種表現,它與脾胃、肝、腎功能的失調有著密切關係。

便秘、腹瀉:慢性腹瀉或便秘,雙側腹部及雙側下腹部的純痛或隱痛,或腹脹,大便帶粘液有些伴腸鳴。以直腸炎症為主者可表現為少腹膀胱區的脹痛和尾骶部的墜脹,有時可能回誤診為泌尿系統感染、前列腺炎、盆腔炎等。結腸炎不治會有什麼危害?

1、腸穿孔:多為中毒性腸擴張的併發症,也可出現嚴重型,多發生於左半結腸,皮質激素的應用被認為是腸穿孔的一個危險因素。

2、中毒性腸擴張:這是結腸炎的一個嚴重併發症,多發生在全結腸炎的病人,死亡率可高達百分之四十四,臨床表現為病情迅速惡化,中毒症狀明顯,伴有腹瀉、腹部壓痛和反跳痛,腸鳴音減弱或消失,白細胞數增多,易併發腸穿孔。

3、腸狹窄:多發生在病變廣泛、病程持續長達5至25年以上的結腸炎患者,其部位多見於左半結腸,乙狀結腸或直腸,臨床上一般無症狀,嚴重時可引起腸阻塞,在結腸炎出現腸狹窄時,要警惕腫瘤,鑑別良性惡性。

4、大量便血:便血是結腸炎的主要臨床表現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輕重的指標。

5、產生癌變:結腸炎在長期的不治療以後,會慢慢的產生病變的出現,一旦出現病變就很有可能會出現結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