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晚期中藥治療

食管癌晚期時如果出現吞嚥不暢、氣短、情緒不穩、嘔吐等症狀,可以選用啟膈散、越鞠丸等治療。吞嚥困難、消瘦、乾咳、紅舌等症狀的病人,可以吃益胃湯、一貫煎、青篙鱉甲湯治療。對於不能進食、消瘦、脈弱無力的患者,可以服用桂枝人參湯、薯蕷丸等湯。在治療時要積極做好配合,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平時也要做好預防工作。

食管是人的生命通道,食管癌是現在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會危及人的生命。早期食管癌患者可以透過切除癌變部位來治療,但是晚期患者必須要進行化療、放療治療,會讓患者很痛苦,想要透過中醫治療,那麼食管癌晚期中藥治療有什麼?
中藥治療晚期食管癌是很好手選擇,食管癌術後、放療或者一些不能手術的老年人都可以選擇中醫治療,積極配合,部分症狀可以得到改善,對於病情的恢復是很好的。
食道癌的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中醫治療方法,比如有吞嚥困難、氣短、情緒不穩、嘔吐等症狀的患者,可以選擇氣膈、越桔丸等。如益胃湯、益肝湯、竹炭甲魚湯等,適用於有吞嚥困難、消瘦、乾咳、舌紅等症狀的患者。
除此之外,如果患者的情況比較嚴重。出現了不能正常進食、脈弱無力,快速消瘦等等,可以服用桂枝人參湯、十全大補湯或者是薯蕷丸等湯藥進行調理,其中可以選擇加減的藥物有白芨粉、焦三仙、急性子、人參等,效果還是很好的。
食道癌的病人還應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可以適當配合中醫護理身體,也要注重平時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可以多出去散散步,有助於身心的樂趣。
食管癌患者還是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的,可以適當配合中醫藥物調養身體,平時也要多注意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可以外出走走,有利於身心的愉悅。
食管癌危害大,所以要從根源上預防疾病的發生,平時注意飲食,許多患者都是平時缺乏維生素,所以建議大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動物蛋白等含量多的食物;切忌長期飲食烈性酒、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平時也要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