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鼻塞怎麼辦

睡覺的時候如果出現有鼻塞的情況,可以用熱水泡棉花來捂耳朵,十分鐘後就可以緩解。也可以在鼻樑塗抹蔥的黏液,或者是在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都能夠治療和緩解鼻塞。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睡覺側臥按摩迎香穴以及熱敷鼻部的方式來改善症狀。

很多人都有過睡覺鼻塞的情況,這是相當痛苦的事情。如果說在睡覺的時候鼻塞,呼吸會特別的不通暢,經常感覺透不過氣,睡著了也會被憋醒,這對於正常的睡眠來說影響是非常大的,時間長了就會危及患者的身體健康。那麼睡覺鼻塞怎麼辦?
1、熱水泡棉花捂耳朵
首先要準備適量的棉花,在晚上睡覺之前將其浸泡在熱水當中,泡透之後拿出來擰乾,然後捂住耳朵,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對於改善鼻塞來說有著很好的效果,晚上睡覺的時候不會再受其困擾。
2、在鼻樑塗抹蔥的粘液
蔥的粘液能夠有效的抑制發炎,對於改善鼻塞的症狀很有效果。可以將蔥白的部分切下,找到其中的粘液,然後將其均勻的塗抹在鼻樑之上,使鼻內的空氣更加的暢通,從而有效緩解睡覺的時候鼻塞。也可以將蔥白部分切成細絲,放在乾淨的容器裡,加上適量的熱水和少量的味精,每天喝2~3次,也能夠緩解睡覺鼻塞。
3、睡前用熱水泡
對於有睡覺鼻塞的患者來說,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也能夠緩解症狀。把溫度適宜的熱水慢慢的倒進桶裡來泡腳,感覺熱氣從腳底流向背心,並且慢慢分佈到全身,這樣才有比較好的效果。如果沒有達到這樣的效果,需要繼續再泡,每天至少泡20分鐘。
4、側臥按摩迎香穴
透過側臥按摩迎香穴的方式也能夠緩解睡覺鼻塞的症狀,如果是左側鼻塞可以朝右邊側臥,右側鼻塞則是朝左邊側臥,然後用雙手的手指夾著鼻子按揉雙側的迎香穴,按揉的時間持續1~2分鐘,鼻塞能夠有效的緩解。
5、熱敷鼻子
透過熱敷的方式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鼻塞的症狀,患者可以準備一條熱毛巾,然後將其敷在鼻子上,也可以使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鼻孔吹,並且吹雙側的太陽穴、大椎穴以及風池穴,鼻塞很快就會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