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乙肝的症狀

人們談到乙肝歷來為之色變,乙肝傳染能力強,不易於治癒一直是人們心中的恐慌所在。殊不知,早期乙肝是比較容易治癒的。因此,瞭解下早期乙肝的發病症狀對於降低乙肝的發病率與傳染率都是有很大的意義的。

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乙肝,是一種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機體後所引起的疾病。乙型肝炎病毒是一種嗜肝病毒,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並損害肝細胞,引起肝細胞炎症、壞死、纖維化。

乙型病毒性肝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乙型肝炎在成年人中90%可自愈,而慢性乙型肝炎表現不一,分為慢性乙肝攜帶者、慢性活動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等。我國目前乙肝病毒攜帶率為7.18%,其中約三分之一有反覆肝損害,表現為活動性的乙型肝炎或者肝硬化。隨著乙肝疫苗的推廣應用,我國乙肝病毒感染率逐年下降,5歲以下兒童的HBsAg攜帶率僅為0.96%。

醫生介紹到,乙肝初期症狀一般較輕,有些可能會出現流感樣症狀,通常輕易與感冒混淆(乙肝症狀與感冒症狀有什麼區別),按感冒來治療,結果病情不見好轉,反而會嚴重,因此識別乙肝初期症狀對乙肝患者及早接受專業治療,及早擺脫疾病的困擾非常重要。

醫生指出,乙肝初期通常會出現渾身無力、失眠、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乙肝症狀,有些還會伴有肝區隱隱作痛、牙齦出血的症狀;有些會發現有肝臟輕度腫大和脾臟腫大的症狀,有些症狀表現明顯的會有稍微的肝病面部,即是臉色、眼珠有稍微發黃的現象;出現嚴重的黑眼圈,有些人出現黑眼圈以為是熬夜的結果,實在不然,體內感染乙肝病毒時由於肝臟功能受到損害,也會出現黑眼圈。有些還會出現肝掌和蜘蛛痣的症狀。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帶來的一些乙肝初期的症狀,希望能引起讀者朋友們的重視。病的預防大於治療,前期治療有大於後期治療。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平常經常保持對身體的檢查。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