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有多大的危害

咽炎有多大的危害?咽喉是人體的一個重要部位,是人體抵抗病毒、細菌、預防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屏障,如果這裡發生炎症,影響會非常大,我們可以一起來看看。

咽炎有多大的危害,專家為您講述

1.影響正常進食

咽喉部是食物由口腔進入食管的重要通道,咽喉部腫脹會影響食物的吞嚥,咽炎或其它病變刺激食管支配神經,引起膈肌痙攣,發生呃逆、梗咽、心下痞等症狀。

2.內分泌器官病變

咽喉部位周圍存在著甲狀腺、頜下腺、腮腺等內分泌器官,如果咽部炎症蔓延至這些內分泌器官,會導致內分泌器官病變,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引發諸多相關疾病。

3.影響心理

咽炎患者因咽部異物感,經常作“吭吭”和吞嚥動作,希望能將異物排除,而這些無效清嗓動作只能加重原有不適,久而久之患者總懷疑自己咽喉或食管里長了腫瘤,造成沉重的精神負擔和壓抑感;由於炎性分泌物及細菌停留,還容易發生口臭,影響正常交流。

4.影響正常休息

咽炎患者可出現咽癢,進而引起陣陣刺激性咳嗽,或由於咽部黏膜增厚,影響呼吸的通暢而睡眠時經常打鼾,致使睡眠質量下降,精神萎靡等。.

咽炎有多大的危害?我們瞭解到了,這些只是比較常見的,患上咽炎疾病,會導致抵抗力下降,不小心的話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使得病患越來越嚴重。所以對於咽炎疾病,要及時的治療與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