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用什麼藥?

西藥和中藥均有一些軟化面板的藥物,如青黴胺、積雪甙、秋水仙鹼、依地酸鈣鈉、抗栓酶等等。下面就最常用的青黴胺、積雪甙等的作用、特點及用藥注意事項介紹如下。

1、青黴胺:青黴胺是目前治療硬皮病的首選用藥。經過近20年的臨床使用證明,它的確能軟化病人的面板、改善病人的肺功能,使病人的生存期延長。

青黴胺藥為棕色糖衣片,每片含青黴胺0.125克,是由青黴素水解制成的。青黴胺為白色結晶狀粉末,味微苦,在水中易溶解。可被胃腸道充分吸收,並迅速從尿中排出。由於它結構中特殊的巰基能抑制膠原合成的單胺氧化酶,從而可抑制新膠原的產生,阻止面板的硬化。

2、積雪甙:積雪甙是從中藥“落得打“中提取的一種有效成分。研究證明,它能抑制成纖維細胞的增殖,從而使膠原纖維數量明顯減少。大量的病人使用後,腫脹硬化的面板明顯變軟。它的常規用量是每天3次,每次4片。臨床上沒有發現嚴重的不良反應,長期使用相對是安全的。

3、中藥雷公藤製劑:中藥雷公藤製劑能使面板彈性恢復,色素沉著減輕,吞嚥困難好轉等。雷公藤、丹參、燈盞花等亦能明顯改善病變關節的腫脹,提高關節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