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多久血能流乾淨

藥物流產又稱藥流,是指用藥物口服終止早期妊娠。近年來已廣泛應用於臨床。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近20年來的新發展。藥流是透過藥物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同時子宮收縮、迫使胚胎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患者因子宮收縮自覺下腹部疼痛,這種疼痛感因個人耐受程度不同是有所差異的。

藥物流產後孕婦體內的組織和液體會排出,就會持續一段時間出血,這屬於正常的藥物流產過程。藥物流產最擔心的還是藥流不淨,所以大家要關注的是否徹底排出組織。藥流後的淤血多久才會徹底乾淨?一般情況下,藥流後會有蛻膜組織排洩物流出,少於平時的月經量,呈暗紅色。藥流後會有大約15天的不規則陰道出血情況,具體出血的時間因人而異。但如果藥流後超過2周或以上還沒有停止出血,而且出血量沒有減少,這有可能是藥流不完全所引起的,應馬上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如確實是藥流不完全,則需要進行清宮手術。另外,除了藥流不完全可引起出血時間長之外,以下兩個原因也可引起藥流後出血時間長:血液凝固功能不好:部分女性在輕微碰到、夾到後容易出現瘀斑或起包,那麼很可能是由於其血液凝固功能不好所引起的,血液凝固功能不好的女性,在藥流或人流時,都會有大出血或出血時間長等表現。

藥物流產後,需要檢查一下彩超瞭解,宮腔內有沒有殘留物。和子宮恢復情況,一般,出血需要一週左右。使用藥物流產在孕囊排出後,陰道流血會持續7-10天干淨,最多不超過兩週,由於流產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術後抵抗力低,所以術後不能使用冷水清洗外陰部的藥物流產後不要吃生冷,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注意小腹保暖和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