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骨骨折的檢查方法

在現實的生活中骨折是非常常見的,一般都是因為受到了暴力的撞擊都會導致骨頭出現骨折,全身各個部位都會有可能發生盆骨骨折,就像是盆骨,雖然在這個部位骨折不常見,但是如果真的出現了在盆骨骨折,早期的症狀不是很明顯,所以要進行對盆骨骨折檢查,下面我們看一下檢查的方法。

1.因為在骨盆前後都需要進行X射線的檢查,因為這樣是可以判斷骨折的位置的,還有骨折的型別,還有移位的情況都是可以運用這一種x射線的方法來檢查的,是可以顯示到骨盆的全貌。應該拍攝整個骨盆的射線片。這樣對於骨盆可以全面的檢查到。

2.患者應該仰臥,用X射線從顱側應該投向尾側。必須要呈現六十度角,這一種片位會顯示出骨折會有移位的現象。還有骨盆向內外移位的程度。也一樣可以看到坐骨棘會出現撕脫的骨折這樣也會清晰的顯示出來。

3.骨盆的出口位片,還有X線一般都是從尾側還會投向顱側。這一種片子斜角成為四十五度,這一種片子會呈現到恥骨體骨折,這一種片子也可以看到移位的情況。

4.運動CT檢查的方法對於盆骨的骨折都不是屬於常規的,而且它會清晰地顯示出關節還有周圍組織骨折,還有移位的情況。運用這一種檢查方法更能夠清晰的看到損傷後的全貌,這樣對於治療,擬定治療方法都是很有益處的。

有一些多發傷的患者,前後位都應該有一個全骨盆的X線片,還會有放射學的檢查,這些檢查方法都是可以檢測出盆骨受傷的位置狀態輕重程度。患者不應該糾結使用什麼方法來進行檢查,如果一種方法可以判斷出,患者就要進行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