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凍瘡的因素

凍瘡與精神的關係:凍瘡是冬季發生的一種面板受傷疾病,它是到戶外沒有注意做防寒防護的孩子容易發生的一種面板病。當身體較長時間處於低溫和潮溼刺激時,就會使體表的血管發生痙攣,血液流量因此減少,造成組織其缺血缺氧,細胞受到損傷,尤其是肢體遠端血液迴圈較差的部位,如腳趾。

氣候因素:寒冷的氣候,包括空氣的溼度、流速以及天氣驟變等。潮溼和風速都可加速身體的散熱。

區域性因素:如鞋襪過緊、長時間站立不動及長時間浸在水中均可使區域性血液迴圈發生障礙,熱量減少,導致凍傷。

全身因素:如疲勞、虛弱、緊張、飢餓、失血及創傷等均可減弱人體對外界溫度變化調節和適應能力,使區域性熱量減少導致凍傷。/p>

凍瘡病因:凍瘡,足系機體對寒冷發生的異常反應。凍瘡是寒冬或初春季節時由寒冷引起的侷限性面板炎症損害。好發生在肢體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邊、耳垂和麵頰部。現代醫學認為凍瘡是因為患者的面板耐寒性差,加上寒冷的侵襲,使末梢的面板血管收縮或發生痙攣,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使得氧和營養不足而發生的組織損傷。中醫學認為本病的發生是由於患者陽氣不足,外感寒溼之邪,使氣血執行不暢,瘀血阻滯而發病。

凍瘡與精神的關係:透過了以上的因素希望大家對導致凍瘡發生的原因有所瞭解,同時也希望對預防凍瘡方面採用的方法大家瞭解一下,幫助大家更好的進行預防凍瘡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