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sab偏高是什麼意思

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有保護性的抗體,它對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作用,正常數值檢測為10mIU/m1,如果是小於1010mIU/m1就顯陰性,說明機體內不足以抵抗乙肝病毒侵襲,是很容易引發乙肝感染的,這時候需要打乙肝疫苗加強針。那麼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sab偏高是什麼意思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乙肝表面抗體hbsab偏高就是說hbsab高於正常值10mIU/m1,那麼就不可能感染乙肝病毒,所以不需要太過擔心的。hbsab大於10mIU/m1的話,表示機體可以有效的抵抗乙肝病毒傳染,而且hbsab數值越高越好。乙肝表面抗體hbsab偏高,呈現陽性,但是大家也要做好複查,一旦發現抗體hbsab降低時,要積極打乙肝疫苗,或者是追打乙肝疫苗加強針。

在檢查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體存在的話,乙肝病毒入侵就可以被乙肝抗體有效清除。乙肝表面抗體本身就對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作用,它的正常數值檢測為10mIU/m1,如果是小於1010mIU/m1那麼就會顯陰性,說明機體內不足以抵抗乙肝病毒侵襲,是很容易引發乙肝感染的,這時候需要打乙肝疫苗加強針。

患有乙肝疾病的人情緒都不是很好,這種疾病也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它會隨著時間轉變為慢性肝炎,所以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在確證後一定要及時治療,並且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好好治療。而且乙肝一般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不同程度的病情治療方式也不同。而且如果一旦乙肝表面抗體hbsab小於10mIU/m1,就要及時就醫,患有乙肝的人不可飲酒不可吸菸,這樣可以減少肝臟負擔。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sab偏高的意思,大家在面對這個疾病的時候保持樂觀的心態,以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種疾病雖然自身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導致疾病嚴重,所以一定要遵醫囑好好醫治,而且一定要營養均衡,並且營養要足夠,適當的運動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